2009年2月18日

常見問題集

常見問題集(2009.2.23更新)
很多資訊還是有賴各方補全,謝謝。

Q1:該去哪裡下載王子們的歌?
A:本站推廣正版,在這邊還是宣導一個簡單的觀念:大家都下載,導致銷量不好,就不會有人想繼續出了喔。想試聽的話,麻煩自行上網搜尋。

Q2:網王CD何處買?
台灣:
因為網王CD台灣並沒有代理,所以不太可能出現在普通唱片行裡,除非是專門販售日文音樂CD的唱片行。不過一般來說,用線上訂購會比較保險。
以下提供較常見的線上訂購日本影音商品的網站 :


店家付款方法商品如何拿價錢
95樂府刷卡、劃撥、轉帳去店家拿(台北西門町)

郵寄
買兩件)以上日本影音商品免運費
CLUB JAPAN刷卡、超商付款取貨超商取貨、郵寄每單件加收200日元處理費
AMAZON我沒使用過,請使用過的人提供流程


香港:方法提供BY綾心夢

其實在香港,多數是在網上訂購的,還有找一些專售日本CD/DVD的地方向他們訂購。

1.到專售日本CD/DVD的店鋪向他們訂購

這個方法適合要購買日本版DVD的人吶,因為yesaisa很少會把日本版的網王DVD付運至香港。
雖然有很多這類的店鋪,但質素我還是不知道的。所以提供以下這間店子,我曾經向他們訂購網王100曲的。

鋪頭仔 Mini Shop
這間店子能代客訂碟的,包括日語CD/DVD (代訂一般是要先付一半的費用的)
http://minishop.mocasting.com/
付費方法:銀行入數或轉帳,ATM過數,或到店鋪付訂。
地址:旺角信和中心1/F M12 (大門上電梯一層轉左)
取貨方法:到店子取或郵寄


2.網上購買—yesaisa

CD在網上購買的話,多數會使用yesaisa。(我自己就是用這個購CD的)
因為CD款式大概最齊全,而且運費尚可。(那當然要看運費單位,但基本上也不貴)
付款方式:信用卡、支票、匯票、 支付寶 (Alipay)、PayPal (香港的訂單還可以選擇直接存款)
而自己只使用過信用卡付款,所以其他方式不太熟悉。有關付款方式等,在yesaisa的網頁是有解答的^^
取貨方法:郵寄或到yesaisa的香港辦事處領取。


中國:想請中國同好提供方法,方法請寄我信箱,謝謝。
其他國:請同好提供,謝謝。

Q3:CD名詞解釋
A:
受注限定生產→你預購了他才會製造
初回生產完全限定→初版賣完就不再版了
(很多時候基於以上原因,非預購不可)

Q4:為什麼沒有龍馬唱的TIME STOP?(舉例)
A:太太……因為那不是龍馬唱的!那是龍馬的聲優皆川純子以自己的身分唱的啊。基本上歌詞庫的曲目已接近完備了,我知道茫茫歌海對於新手找歌會眼花撩亂,所以若要搜尋特定一首歌,可以在本站首頁上按Ctrl+f搜尋。
還是搜尋不到怎麼辦?請先以聲優名字和歌名當關鍵字去google,這樣應該可以找到究竟是角色身分發片的,還是聲優自身發片的。


Q5:哪裡的卡啦OK可以唱到網王的歌?
A:
台灣:青春譜(台北)
香港:請香港同好提供
中國:請中國同好提供
其他國:請同好提供

Q6:百曲馬拉松是什麼?
A:為了紀念網王OVA-FINAL系列的發售,2008.3.16在日本橫濱PACIFIKO所舉辦的、史無前例的盛大演唱會,由33位網王聲優接力唱完100首網王角色歌。日夜各一場,動員觀客數一萬人,締造了多項紀錄,6月15日DVD發售首週週榜為音樂類DVD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