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0日

プリズム

作詞:東山綾
作/編曲:本島一弥
歌:橘桔平&神尾アキラ(川原慶久&鈴木千尋)
專輯:プリズム
發行日:2008.8.27



※日文歌詞

プリズム


雨上がりの青空には 広がってく希望
きらめく陽射しの中 今日が始まるよ

風が頬をなでてゆくよ 心をKnockしてく
感じるまま刻む 鼓動が証さ

出会えた七つの思い この場所で
探してくストーリー 今も、胸に

そうさ きらり、きらり 一片(かけら)、集め
虹を創るプリズムのよう
今 ここから始まるんだ 明日を描こう
そうさ きっと いつか 見つけられる
自分らしく感じること
さあ! 今から 目指す未来
何処までも続く Shiny Day

何でもない言葉だって 反射する心が
シンプルだけどいつも わかっていたいよ

二度と来ない時間だけを 刻んでく思い出は
誰も消せやしない 心、強くする

見えない明日もあるけど それでいい
迷うこともいいさ いつも胸に…

そうさ もっと もっと 輝く瞬間(とき)
光、集うプリズムのよう
今 ここから生まれるんだ 軌跡、描こう
そうさ ずっと みんな 重ねてゆく
今日があるから明日がある
さあ! 俺達 目指す世界
止まらない思い Shiny Day

そうさ きらり、きらり 一片(かけら)、集め
虹を創るプリズムのよう
今 ここから始まるんだ 明日を描こう
そうさ きっと いつか 見つけられる
自分らしく感じること
さあ! 今から 目指す未来
何処までも続く Shiny Day




※英文拼音歌詞

標題


內容



※中文翻譯

三菱鏡


雨霽的青空中 無限擴張的希望
在閃亮亮的陽光中 今天開始了唷

微風輕拂過臉頰 也敲響了心門
就這樣感覺著 刻下心跳即是證明

在這個地方 相遇了七段回憶
持續尋找的故事 如今、也存在於胸中

沒錯 收集著 一片片閃耀的碎片
如同創造彩虹的三菱鏡般
從現在才正要開始 來描繪明天吧
沒錯 一定 總有一天 能夠發現
屬於自己的風格
那麼!從今以後 目標的未來
無限延伸 Shiny Day

即使是不重要的話 還是能反射出內心
雖然看似簡單 還是想要了解

銘刻著這段不會再重覆來過時光的記憶
誰也無法抹去 讓心變得更堅強

雖然也會有前途茫茫的時候 但那也沒關係
即使有令人迷惘的事情 心中也還是會記得……

沒錯 更加 更加 閃耀的瞬間
就像是收集光的三菱鏡一樣
從現在開始脫胎換骨 來描繪軌跡吧
沒錯 長久以來 大家 一直都是結伴而行
因為有今天的自己才會有未來
那麼! 我們 目標的世界
停不下來的念頭 Shiny Day

沒錯 收集著 一片片閃耀的碎片
如同創造彩虹的三菱鏡般
從現在才正要開始 來描繪明天吧
沒錯 一定 總有一天 能夠發現
屬於自己的風格
那麼!從今以後 目標的未來
無限延伸 Shiny Day




※翻譯後感

其實是很新鮮的組合(笑)
好青春、好陽光的歌w
合唱的部分怎麼有種神尾領著橘在唱的感覺XD

甜蘋果2008.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