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6日

Always

作詞:
作曲:
編曲:
歌:手塚國光、跡部景吾、赤澤吉朗、南健太郎、橘桔平、葵劍太郎
專輯:PS2遊戲 Smash Hit!2 初回限定版ED曲
發行日:2004年8月5日


※日文歌詞

Always


塚:緩やかに
  傾いてく夕日に
  埋もれながら

跡:暮れてゆく
  四角い空見つめて
  心が揺れてた

葵:寄せては返すときの波間に
  そっと浮かんでゆけば
  過ぎ去りし日々痛みさえも
合:遠い思い出に変わってゆく
  追いかけた想いの行方を見失っても
  夢は明日もまた輝き続ける
  振り向かず何かを信じて駆けて行けば
  あの日の僕らが
  いつも待ってるから

赤澤:音もなく
   伸びる影の彼方を
   辿りながら

橘:ふざけては
  笑いあったあの頃
  今も帰りたくて

南:密かに廻る淡い季節に
  僕らは何を描く
  寂しさを超えて見上げれば
合:星の輝きに気づくだろ
  ありふれた日常の渦に巻き込まれても
  夢はいつの日も輝き続ける
  少しずつ確かな強さで踏み出せば
  あの日の僕らが
  今日も待ってるから

橘:追いかけた想いの行方を見失っても
  夢は明日もまた輝き続ける
   
合:振り向かず何かを信じて駆けて行けば
  あの日の僕らが
  いつも待ってるから


※英文拼音歌詞

標題


內容



※中文翻譯

Always


塚:沐浴在緩緩傾斜的夕陽中

跡:凝視著逐漸變黑的四方天空
  內心開始動搖

葵:若這個想法悄悄浮現於來回拍打岸邊的浪潮間
  就連過去日子的痛楚
合:遙遠的回憶也會慢慢改變
  即使迷失了一直在追求的方向
  夢想仍會在明日持續散發著光芒
  堅持信仰 不回首顧盼的向前行
  那日的我們
  會永遠等在那裡

赤澤:安安靜靜
   抵達影子延長的彼方

橘:現在也想回到那個互相笑鬧的時光

南:悄悄更迭的平淡季節中
  我們在描繪些什麼呢
  若跨越寂寞 仰望天空的話
合:就能注意到熠熠星光了吧
  就算被捲入毫無稀奇的日常漩渦中
  夢想也總會在未來持續閃耀
  只要把握那一點點的堅強 然後踏出這一步
  那日的我們
  也會在今天等待著

橘:即使迷失了一直在追求的方向
  夢想仍會在明日持續散發著光芒

合:堅持信仰 不回首顧盼的向前行
  那日的我們
  會永遠等在那裡


※翻譯後感

真.部長合唱!
雖然Dear Prince那首也很類似部長合唱
但果然還是這首名副其實呢ˇ

讓人訝異的是,一向キラキラ的跡部大爺和手塚
在這首歌可以說是非常低調,到有點黯淡的地步了(笑)
手塚也就算了,這對べ様真的很難得耶XD

這首歌我覺得表現最亮眼的就是橘部長了
中氣十足的歌聲真不是蓋的w

另外就是歌詞…總覺得哪裡怪怪的= ="
邏輯湊不起來…若翻錯了請指正我~

甜蘋果2009.4.9